中國北京

[旅遊]2007年北京-夏之旅-2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       八月二十日,來到北京已經是第三天了,這一天早上北京交通大學主辦單位安排我們去奧運的建築參觀,其實Maria老師、佳穎學姐以及我前一天已經提前過去,就感覺這會是個了不起的建築物,可是一點也感覺不到它的美,可能是因為它還在建,也有可能整個環境的關係讓我找不到它的美。然而主辦單位經過特殊管道安排,隔一天我們再前往,可以從觀景台看到整概大概所有奧運的建築物「鳥巢」、「水立方」以及「奧運村」,可是那種會覺得「它很壯觀,可是它並不美的」的想法又更深了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        學校的行程結束後,這天老師已經先行回台灣了,我跟學姐就展開兩天的北京自由行,第一站就是來到清朝末年中國最有影響力女性慈禧太后休憩的地方─頤和園,體驗一下當地的交通及生活,於是乎我們搭著地鐵及公車前往,感覺上還滿方便的,可是地鐵的感覺卻沒有台灣的新,在台灣的捷運上有嚴格地規定禁止飲食、禁止塗鴉所影響之外,還有民眾對於基本的公共及衛生素養也比較足夠,所以北京的地鐵相較之下真的舊舊的。到了頤和園,一想到一進去就是三、四個小時,就先到頤和園旁的麥當勞用餐,真的到處都有麥當勞,而且麥當勞是最好反應當地的物價的,我點了一個勁辣雞腿堡餐又買了一個奧運記念杯,整個才22RMB換算台幣大約95元左右,所以相較之下北京的物價還是比台灣便宜許多。用完餐後,就迫不急待的前往頤和園內參觀,購票時還發現了有韓國人、西班牙人以及印度人,真的!北京的外國人還真多,我也是其中一個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        我跟佳穎學姐從北宮門出發, 一進去先遇到的是蘇州街,真的很像江南的風景,非常漂亮,可惜我們只在橋上觀看,為何呢?因為我們沒買園中園的票,在此解釋一下,要進去頤和園需要門票30RMB,然後頤和園裡還有分幾個景點是另外買票的,可是我會建議如果你的時間夠,買張園中園的聯票,就可以參觀佛香閣、蘇州街、德和園其他的景點,而且才50RMB,但是我們時間有限所以就沒買那些聯票了。好了過了蘇州橋後就開始爬山了喔!到山的另一頭「佛香閣」,好險我們沒有去園中園,因為佛香閣正在整修中,可是從山上往下看,一片昆明湖真的很漂亮。過去當老佛爺慈禧太后的生活真的很愜意,光是看到這麼多的建築,就能想像過去皇家生活是怎麼樣的,難怪中國會有這麼多人想當皇帝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         爬過了山頭,到了前面排雲殿時,其實已經累了,所以找了一個古色古香的休憩中心,我點了一瓶啤酒,一邊欣賞著昆明湖的美景,這樣子的生活真的很舒服,可是能享受這樣子美好的時光與湖光美景的大概除了我們外,另外兩桌都是西班牙人,哈哈,我真覺得好像人活到一種境界的時候,才會去懂得享受這難得的時光。接下來我們沿著長良廊走著,說到長廊它真的很長,全長728公尺,難怪我怎麼走都覺得走不完,可是看著長廊樑柱,真的非常的古色古香,而且整個用色非常的漂亮,我真的很喜歡它的用色,可惜的是我一直抓不到我要的感覺,所以沒有拍到好照片給其他人欣賞。走過了長廊沿著昆明湖畔走,可以看到遠方有座小島,而島有座橋連到外面,那座橋有個別名就叫十七孔橋,而從湖畔的柳絮看過去真的很漂亮,難怪那麼多人喜歡坐在湖畔邊看著橋,我還看到一位老外在那看書,感覺就一整個舒服。可惜時間有限,我們沒法整個頤和園逛完,講真的頤和園真的很大,就這樣子的行程我們大概就花了快四個小時了,而且體力上也很累,最後我們從新建門出去,坐著公車再度前往秀水街Shopping,哈哈,結果發現用兩篇還是不能介紹完整個北京遊的過程,那麼下一篇將會是故宮、天壇以及三里屯酒吧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GA瀏覽人氣:5

You Might Also Like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