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北京

[旅遊]2007年北京-夏之旅-1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今年去中國大陸真是非常的密集,四月初學校的交流課程去了江西十天,八月中又去了北京參加研討會,從來沒出過國,一出國就這麼密集,其實看到的許多還不賴的東西,而這次的北京行是跟我的老闆Maria老師與佳穎學姐一同前往,參加在北京交通大學所舉辦的「第十三屆海峽兩岸資訊管理研討會」,所以趁了這個機會走訪2008奧運會前的北京。

        八月十七日中午從台灣出發到香港轉機到北京,早上八點半出門到北京也八點半了,一下飛機就感受到不一樣的風情了,當我們在坐機場巴士時,按照隊伍排是不可能搭上車的,車子一來,一窩蜂的往前衝,擠得我們進退兩難,或許這就是當地的特色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        八月十八日早上我參加了研討會的開幕及幾個專題演講,Maria老師就問問我們想不想出去走走,接著我們就先行離開,去了北京中央電視塔及玉淵潭,在那路上感覺整個北京都是灰灰黃黃的一片,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沙塵暴嗎?很多的建築物都在興建,那個泥土的黃灰色一直揮之不去,讓北京中央電視塔這麼特別的建築物矇上一層影子,接著到的玉淵潭公園真的很大,如果花季前往的話或許應該會是一幅非常好的風景照。中午我們就又回到北京交大用餐並參加下午的專題演講。當天晚上我們也去試了當地的腳底按摩,說實在的到了中國大陸,不來個腳底按摩真的是白來了啊!

        八月十九日早上被通知只有Maria老師需要上台簡報而且是第一位,我跟學姐都不用,頓時有種謝天謝地的感覺也跟老師說我們在下面當加油團,老師簡報完後大概又幾位學者上台結束後,老師因為隔天就要提早回去了,所以一直很希望到奧運的建築物看看,接著坐上「打低」請師傅載我們到奧運主建築物「鳥巢」,雖然還在建造中,但是真的很壯觀,可惜也是一樣整個黃灰色的天空,帶著一絲的哀愁,心中一直也想著為了奧運,當地的居民如何能生活這麼惡劣的生活環境中。接著我提議到「秀水街」走走,於是又叫了車,這次的師傅是個老北京,他先帶我們繞了一圈北京奧運整個的建築,也講過去的樣子,以及現在的北京,我一直在想,這樣子一直發展的北京,能否來得及到明年奧運前一切備妥嗎?建築物蓋好後還要綠化,真的能來得及嗎?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       到了秀水街,過去我們台灣叫做仿冒島,現在我們應該看到的是中國大陸的仿冒大國,一整個都是名牌仿冒品,在裡面銷售,從地下一樓一直到五樓都是,整個賣場真的很大,更讓我驚訝的!是裡面的服務員,幾乎每個最少都會三種語言,不是台灣人還在那寫履歷表時的「國語、台語、英語」,他們最少都會「國語、英語、西班牙語」,再來還有些會德語及韓文,會法語的及日語的比較少,也可能是法國人及日本人真的很少買仿冒品的關係吧!感覺上秀水街的服務員是為了生活不得不去學習這些語言,但是台灣呢?「阿米哥」的聲音此起彼落,聽到他們用西班牙語在跟客人喊價銷售時,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在那繞著「我的競爭力究竟在那?」台灣人還在用小眼睛去看這個世界的話,或許將來的我們就沒有希望了!在秀水街的西班牙人真的很多,也是一個讓我感覺得很特別的地方,後來我一個在美國留學的朋友告訴我,別小看西班牙人,其實他們的語系可能比法語還要多,這真的是我以前從來沒有去想過的事情,真的出去晃晃,真的對於自己的想法與看法,會有所不一樣。接著隔天Maria老師先行回台灣,於是我跟佳穎學姐展開了兩天的自由行行程,下一篇將會介紹,慈禧太后的頤和園、明清兩朝皇帝的家紫禁城、祭天的地方天壇等等地方。

     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      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GA瀏覽人氣:6

You Might Also Like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