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北京

[旅遊]2007年北京-夏之旅-3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       8月21日,因為前一天在頤和園走的非常了久也非常的累,所以我跟學姐直接睡過頭了,連飯店供應早餐的時間都錯過了,只好在前往地鐵站的路上隨便買個麵包填肚子,然後搭乘地鐵到達天安門西站,一出站便是一個很大的廣場,整個非常的廣闊,而且很多人都在此拍照留念,可是真的很難去想像這是過去發生「六四天安門事件」的地方,而且是整個中國的政治中心「人民大會堂」的所在地,這時候如果我拿出了中華民國的國旗,我會不會被架走啊?哈哈!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      過了天安門就是明清時代皇帝的家「紫禁城」,現今為故宮博物館。以前常在電視上看到「拖出午門斬首」,午門我一直想在那裡,沒想到現在是故官的入口,真的很氣派的大門。一進去就是太和門,故宮的主要三大建築物為太和殿、保和殿以及乾清宮,可惜的是太和殿和保和殿都在維護中,讓我一整個感覺到可惜,到頤和園是如此,到故宮也是如此,我就再猜會不會是為了迎接明年的北京奧運所以這些建築進行維護,讓最好的一面給外來的遊客看到最好的一面。 現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在也可以租用GPS導覽器,你走到那,它會自動判斷你在那邊,便針對那邊的建築做介紹,我覺得還不錯,而且租金才10元RMB,還有很多種語言的喔!難得在北京沒看到黃灰灰的沙塵,但今天天氣也真的好到爆,一整個沒有雲非常的熱,每走不到一刻就補充水份,而且平均溫度都在35℃,讓我北京回來後變得更黑了。當地的旅客也很率性,覺得累了太熱,直接都在陰涼的地方躺著,還有自備矮凳或地毯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      感覺以前的皇帝真的很舒服,祭天一定要齋戒幾天,所以一定要到齋宮去齋戒,可是皇帝覺得天壇那的齋宮不安全,所以就直接在皇宮蓋了一座,結果蓋好了,還不用自己去齋戒,請自己的兒子或兄弟代替也行,只能說皇帝你也過得太爽了吧!還有我們看到了一棟還沒蓋好的西式建築物「水晶宮」,感覺如果蓋好真的會很漂亮,而且在中式建築內唯一一座西式建築真的很特別。還有一條很長很長的巷子,兩邊的牆真的很高,我就在想以前的刺客真的要會輕功要不然這面牆大概也跳不進來。還有後花園也很漂亮,一個蓋奇石山山頂的亭子,過去皇帝跟妃子賞月的地方,也是非常漂亮的。一整個皇宮的生活,難怪這麼多人都想當皇帝。這時候我發現了很多服務人員在閒暇的時間,都會拿著一本英文在那念,說實在的讓我有一個很強烈的感覺,北京為了奧運不管在軟、硬體方面或者是人的方面,都很努力的下足功夫,難怪之前聽到一句順口溜「北京搞奧運、上海搞賺錢、台灣搞鬥爭」,想想別人,在看看自己,是否是我們還需要這樣子鬥下去嗎?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        結束故宮的行程後,已經下午三點半了,而且我跟學姐都還沒用餐,就先決定前往天壇去看看,到了天壇已經是四點了,又再次的隨便的麵包吃吃就好。天壇的門票也是採聯票方式,進入天壇公園只要15RMB,但是如果還要參觀圓丘、回音壁、祈年殿,聯票價大約30RMB,大多的參觀點五點就關了,我們到那時都已經四點多了,所以就沒有買聯票了,裡面綠化真的很多,微風吹過來時,整個很舒服,皇昏照射在那些古建築物時的光線也真的很棒,整個顏色的感覺真的很棒,如果有機會,我想要好好的走走這些古蹟。結束古之旅,決定前往有著酒吧一條街之稱的「三里屯」,真的那一整條都是酒吧!去到那才七點多,人並不是很多,可是一整天沒好好吃的我們,早就餓到不行了,所以挑了一家在店內用餐,去的時候只有兩桌客人,老實說當地的服務員態度真的不是很好,整趟旅遊下來這種感覺真的很深,不是說服務態度不好,是真的沒有禮貌,這是中國大陸目前需要努力去改進的地方,八點後,陸續有客人進來了,然後八點四十開始有人駐唱,我跟學姐就在那享受音樂及啤酒渡過在北京的最後一個晚上,隔天一大早就搭車前往機場離開北京,回到台灣。

        整趟的行程下來,讓我收獲很多,不管是在研討會上、古蹟風景又或者是人文風情,都感覺到不同的特色,也讓我有不同的想法與看法,北京為了奧運在努力,或許過些年再過去,北京已經不是我現在看到的北京了,它將會有所不一樣,但台灣呢?我不知道台灣現在為了什麼目標在努力,一個沒有方向的國家,我覺得我們該有個方向或目標,最其碼嚷我們知道該往那邊努力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GA瀏覽人氣:4

You Might Also Like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