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美食旅行

楊清華潤餅|一天只開5個小時傳承三代超過70年的台中潤餅老店吃起來真的很清爽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

台中老字號潤餅店《楊清華潤餅》,從1953年開始創立之後到現在已經是70年了,而且也傳承到第三代了,《楊清華潤餅》原本是在媽祖廟旁的小攤到現在有自己的店面,重點是從以前到現在只賣原味跟芥末兩種口味的潤餅,而且一天只賣5個小時,生意還是相當好的,《楊清華潤餅》在網路上也有4.3顆星的評價。

 

|超過一甲子的台中潤餅老店楊清華潤餅

楊清華潤餅》位於台中五廊街,對面也是台中老字號麵攤松哥拉仔麵,離第五市場有一小段距離,但《楊清華潤餅》生意也是相當好,從1953年創立至今已超過一甲子,而且就只賣潤餅一樣小吃而已,早期好像是中華夜市附近的媽祖廟旁的小攤,做到現在有店面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

楊清華潤餅》營業時間是從早上9點一路開到下午2點,一天只營業短短的5個小時而已,六日還公休,《楊清華潤餅》店裡面比較特別是竟然是用自助投幣式點餐機,這不是在一些拉麵店才會看得到的東西嗎?賣傳統小吃品項又不多竟然也會有,《楊清華潤餅》老闆娘是說他們很早期就用了,因為有時一下子來很多量,來不及算,這樣子比較方便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

|楊清華潤餅菜單價格

沒有楊清華潤餅菜單,就只有自助投幣式點餐機,《楊清華潤餅》只有兩種口味的潤餅,一種是原味,一種是有加了哇沙米,通通都現在是賣50元,另外還有賣檸檬汁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

|楊清華潤餅推薦必點潤餅

楊清華潤餅》的潤餅尺吋感覺上並不是很大很粗,有些賣潤餅的就是強調很有份量,但這邊老實說是真的偏小了一些,潤餅裡面是包了高麗菜、豆芽菜、豆乾、香菜、紅蘿蔔絲跟花生粉等等,整個看起來內餡相當的豐富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

楊清華潤餅》的潤餅皮咬下去感覺還蠻細緻,第一口整個很豐富,所有的味道都有,有豆乾跟高麗菜,但原則上都很素雅,糖粉的味道是比較明顯一些,讓人吃起來甜甜的,還帶有花生的味道,而且高麗菜不像有些是煮咖哩味,整體來講味道都不會太重,就是微微的甜味還蠻素雅的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

楊清華潤餅》整體的感覺是比較清爽一些,完全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,糖粉感覺比較重一些之外,其他都是原食材的風味,整體來說真的不會太重,但份量來說真的是偏小一些,怕吃不飽的就買兩條吧!如果覺得哥介紹的不錯,那也推薦一下你的口袋名單給哥吧!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

楊清華潤餅

地址:台中市西區五廊街68號

電話:(04)2372-0587

營業時間:0900~1400(六日公休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GA瀏覽人氣:8,661

You Might Also Like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