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美食旅行

清吉水果|開到深夜的老派水果攤季節限定的草莓布丁牛奶冰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

台南在地的老派水果店清吉水果,不只賣水果還賣現榨果汁,還有那季節限定超誘人的草莓牛奶冰,整個草莓的用量真的很有南部大氣態度,上面還有傳統布丁,吃起來就很爽快,另外清吉水果還有傳統的水果切盤,以人頭算錢,整盤看起來超繽紛的水果,沾梅粉吃真的很有趣,而且清吉水果還開到晚上12點,半夜也能來,冬天來台南就來碗清吉水果季節限定的草莓冰吧!

 

|開到半夜的老派水果店清吉水果

清吉水果就是一家台南在地很老派的水果店,就在府前路上,靠進美術館附近,對面就是藥師紅茶甜又鮮平價茶飲,再過去就是阿堂鹹粥以及熱鬧的國華街與保安路,清吉水果外表看起來就是一間水果行,我也不知道我在說甚麼,清吉水果本來就是一間水果行,但水果行裡面有座位,就台南當地的特色,很多水果行都有座位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

然後你可以在清吉水果點水果切盤也可以點果汁,還有冰品可以點,就很像是冰果室,整個店面的感覺就很像是你爸爸媽媽會去約會的地方,很有趣,然後清吉水果營業時間也很特別,就早上10點一路開店到凌晨12點,你晚上十點多吃完宵夜還能來這邊吃點水果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

|清吉水果菜單價目表與水果冰價格

清吉水果除了賣水果之外還有賣現榨果汁及水果冰,果汁的價格都在白板上面,想點甚麼就直接點,然後水果汁價格都還蠻便宜的,在台北可能都要七八十元,在這邊也三五十元,然後你可以點果汁也能點水果切盤,另外冰品的部份有些是季節限定,像芒果就是夏季限定,草莓則是冬季限定,可別到了夏天說要吃草莓冰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

|清吉水果的南部特有水果拼盤

水果拼盤(人) NT$50元

還蠻有趣的水果拼盤,好像在南部才有,反正就是一個人50元隨老闆怎麼配,也可以跟老闆說我想要吃甚麼樣的水果,幫我配一盤多少錢,我們都沒有特別交待,一盤上來有西瓜、哈密瓜、芭樂、香瓜、香蕉跟梅子蕃茄,整個就很豐盛,而且配色就讓人很想吃上一口,有附梅子粉可以沾水果用,有些水果太甜吃多會有一點膩,沾梅子粉就酸酸甜甜還蠻特別的,當天晚上吃完又外帶一盒大草莓回去吃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

|清吉水果的季節限定草莓牛奶冰加布丁

草莓牛奶冰 NT$120元

隔天下午又來清吉水果報到,這次就直接點上季節限定的草莓牛奶冰,12月的台南還是很熱,尤其下午真的很曬,來碗冰真的還蠻爽的,台南這幾年還蠻流行這種草莓牛奶冰,前一兩天才去吃金八寶圓仔冰我覺得圓仔還不錯吃。這種冰品就很吃水果本身,首要就是草莓要好冰才會好吃,反正清吉水果本身就是賣水果的,先贏一個車身,一碗120元的冰,草莓的用量一點都不手軟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

清吉水果的草莓牛奶冰用的是黑糖水,吃起來的甜度會有一點香氣,然後草莓上面都有淋上煉乳,吃起來更甜蜜蜜的,十二月初的草莓算剛出,吃起來還帶有一點微微酸度,但整體來說,是好吃的,我最愛的是上面搭的古早味布丁,是真的可以吃得到蛋香的布丁,而且很滑順香甜,整個很推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

清吉水果季節限定的草莓冰整個草莓用量很大氣,吃起來甜而不膩,還有一點草莓原本的酸度,你就當做是水果行用水果食材取勝的草莓牛奶冰,整個很推薦可以來試試,然後布丁是蠻意外的好吃,然後清吉水果開到半夜12點,這營業時間也是真的很有趣。

 @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
 

清吉水果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94號

電話:(06)227-1608

營業時間:10:00–00:00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GA瀏覽人氣:259

You Might Also Like

  • 煙波大飯店台南館|在台南古城最美的美術館旁的台南煙波飯店 - 布雷克的出走旅行視界
    2021-08-09 at 22:09:27

    […] 《台南煙波飯店》附近美食也是超級多,一來靠近國華街那一區,二來府前路上也有許多飲料店,先講府前路上有清吉水果、甜又鮮平價茶飲與藥師的私房紅茶等水果跟飲料店,然後走到西門路與府前路交叉口的圓環,有阿堂鹹粥與小豪洲沙茶爐,再過去國華街那邊有阿明豬心冬粉、葉家小捲米粉、保安路米糕與阿鳳浮水虱目魚羹等等,反正吃的都不用擔心。 […]

  •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